首页 > 市州动态 > 仰天湖金峰小学涉台教育月开展青年教师硬笔书写比赛

仰天湖金峰小学涉台教育月开展青年教师硬笔书写比赛

来源:天心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0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硬笔书法是每个教师应具备的基本功,两岸团聚是所有中国人的夙愿。5月8日,仰天湖金峰小学结合红五月——涉台教育月与教师成长研训开展了青年教师硬笔书写比赛。
 
        本次硬笔书写比赛,青年教师们统一书写了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的作品《乡愁》。钢笔字书写环节中,老师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工整美观,尽力在作品中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笔一划勾勒出的是老师们对海峡两岸情感的认同,一张张稿纸上呈现的是对两岸早日团聚的强烈祈盼。
 
        粉笔字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需的教学手段,它不仅可以清楚的向学生展示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而且还可以让教师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加强学生对汉字美的认识。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的个人风采,为教师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还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工作激情、爱国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学习,争取写一手更规范更美观的汉字。也希望老师的规范书写,对中华汉字的热爱,能激发孩子们对两岸团圆的深深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