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炎陵县:走乡进村将惠台31条落实到基层

炎陵县:走乡进村将惠台31条落实到基层

来源:炎陵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0

炎陵县下村乡党委书记张志勇与台胞朱代将在家中畅谈
        株洲市炎陵县积极推动惠台31条落实,要求各级各单位主动走访辖区台商台胞台属,将惠台31条的宣传、贯彻落实到基层乡、村。

        5月8日,炎陵县下村乡党委书记张志勇一行4人来到下村乡鹫峰村,看望慰问定居台胞朱代将。朱代将祖籍湖南炎陵,出生于台湾台中市,于1995年回到炎陵县下村乡,并首创结合台湾农业套袋等技术发展新世纪梨等高山水果产业,为炎陵县培育高山黄桃、奈李等产业奠定了基础。

        在朱先生家中,张志勇询问了朱先生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当了解到朱先生自2016年以来,致力于研制高山水果有机肥料,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时,张志勇表示将全力支持朱先生发展产业,对朱先生将台湾地区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带回家乡,带动周边乡亲发展高山水果产业,促进果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并鼓励朱先生参加到家乡的扶贫工作中来。

        朱代将对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炎陵家乡人民热情周到,“惠台31条”政策让在陆台胞更加有了家的感觉,他将广泛邀请岛内朋友来炎兴业。(欧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