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湘潭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湘潭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8



 
        5月8日,湘潭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对台工作。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蓓、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出席会议。

        湘潭市委台办主任余娟从潭台经贸、对台宣传教育、服务台企台商等方面简要回顾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主要情况,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对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两岸关系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扩大潭台交流,抓好对台经贸合作、涉台教育和对台宣传,服务好台企台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肯定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要把握要点,确保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促进潭台经济技术合作,深化潭台社会文化交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保障,严守纪律规矩,凝聚合力,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队伍,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