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洪江古商城成功申报为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洪江古商城成功申报为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来源:洪江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8
        经过洪江区党委、政府以及景区在两地文化交流工作上的积极推动和怀化市台办和洪江区台办的积极申报,在去年10月湖南省台办深入调研洪江古商城后,于今年4月10日正式批准设立怀化市“洪江古商城”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洪江古商城是怀化市继芷江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成功获批的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洪江山水秀丽,环境优美,被誉为“湘西明珠”,更是全国唯一一座将明清商业盛景保存完好的山水古城,现为国家4A级景区,城内保存完好的药号、商行、布庄、镖局、客栈、洋行、报馆等明清民国古建380余栋。独具商道文化气质的古城,让游客体悟难得的经商之道、创业之术、做人之理。

        近年来,洪江古商城立足于自身优势,对台交流资源特色明显,在推动湘台两地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工作中,不断开拓对台交流交往新领域,开创了湘台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怀化模式”。尤其是财商特训营体验式交流活动,其影响广泛,成绩丰硕。为此,国家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特别授予洪江古商城“两岸家庭人文客厅”的重要荣誉,国台办还批准同意将“两岸婚姻家庭‘新二代’财商夏令营”活动列为2018年对台重点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