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祁阳台资企业参与“百企联百村”行动

祁阳台资企业参与“百企联百村”行动

来源:祁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进一步丰富脱贫攻坚工作载体,拓宽脱贫增收渠道,打造工作亮点,加快脱贫攻坚步伐。5月4日下午,祁阳台资企业积极参加该县召开的2018年“百企联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会,开启了脱贫攻坚新征程。
 
        这次行动以县内外诚信民营企业为帮扶主体,以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为重点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动员和吸引县内外有意愿、有条件的企业参加,帮助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巩固脱贫成果。着重开辟四条帮扶途径:一是开展产业扶贫,打造一批产业扶贫基地。鼓励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建立健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营机制,实现资源向资产、资金向股金、农民向股东的转变。二是开展就业扶贫,建立家门口的就业车间。引导民营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在各贫困村、100人以上的面上村或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村建立能容纳30人或以上的就业扶贫车间(生产办工点),为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就业创造条件。三是开展公益扶贫,积极对接各项慈善活动。鼓励企业采取直接捐赠、设立扶贫公益基金、开展扶贫公益信托等形式开展扶贫捐助活动。四是开展商贸扶贫,盘活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市场导向作用,有效利用企业渠道和信息优势,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农企直通车等形式,帮扶贫困村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
 
        目前,该县已有230余家台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百企联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为实现该县全面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方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