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益阳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益阳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益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5月3日,益阳召开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2018年对台工作。

        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周振宇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出席会议并组织学习《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黎石秋肯定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两岸关系更趋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力争新的一年对台工作有新突破。他强调,要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以指导新时代对台工作。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益台经贸合作,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落实好中央各项惠台政策,确保中央惠台政策在益落地生根。要拓展益台交流合作领域,重点要加强益台青少年文化交流,推动益台两地青少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要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为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市委台办主任汤柳枝作工作报告。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委分管对台工作的领导、台办主任,有关市直和中央驻益单位负责人、有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宋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