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举办话剧比赛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举办话剧比赛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3

 

 
        5月2日上午,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雨花区王家冲小学话剧比赛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如火如荼地举行。本次话剧比赛,最特别是展示了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台湾主题话剧。

        五1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的话剧-----《信》。海浪滔滔,帷幕展开,大家眺望海峡,诵读信件遥寄思念。转而,欢快的音乐响起,阳光沙滩、鸟鸣山翠,小主人公想象中的台湾澎湖湾展现眼前。通过表演一个孩子与台湾小朋友通信从而获得自信,赢得全班同学鼓励的故事,表达了同学们的友爱之情和海峡两岸不可割舍的同胞之情。

        五2班同学表演的《我想去台湾看看》以话剧表演为主,同时融入两岸校园文化,将台湾与大陆、此地与彼处进行跨越时空的融合和表达,艺术地再现了两岸“家和万事兴”的文化共识。

        “我在现场亲眼看到,许多学生观众热泪盈眶,话剧表演后会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我就知道,我们的涉台教育真正做到的孩子心里去了,我们也将继续带领孩子们延续这一份牵扯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上的两岸血脉亲情。”王家冲小学大队辅导员黄椰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