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苏仙区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苏仙区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苏仙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7日上午,由郴州市苏仙区委统战部、苏仙区台办、区教育局主办,湘南小学承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湘南小学举行。郴州市台办副主任杨少丹、苏仙区委统战部长喻棉秀参加启动仪式。
 
        喻棉秀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两岸和平发展的根基在基层,青年一代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要增强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台湾社会发展、人文历史和风土民情,掌握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正确理解两岸和平发展大局,坚定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信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少丹提出希望苏仙区将涉台教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的核心内容,打造青少年涉台教育品牌,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活动现场,湘南小学的同学通过节目表演、书法展示、心愿墙、宣传展板、绘画、手抄报、征文等形式表达了青少年期盼台湾早日回归的美好愿望,湘南小学17中队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涉台知识分享少队课,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展示,把相关的知识点融入其中,让学生了解台湾历史、社会发展、人文历史和风土民情,党在新时期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台湾政情形势,传递“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