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中山路社区同心共绘蓝天梦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中山路社区同心共绘蓝天梦

来源:开福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同心共绘蓝天梦
小朋友们在白纸上涂上彩色的颜料
合唱结束曲《守护地球家园》
        近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中山路社区第49届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举行,20名社区居民受聘“蓝天卫士”,协助督导社区的蓝天保卫工作。

        活动开场,孩子们以舞蹈《一个干净的地球》获得台下观众整整掌声。义工们以原创歌曲《渴望碧水蓝天》,让观众直面严峻的环境现实;孩子们演绎的快板《垃圾分类要心齐》则直接提醒居民,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分类方法。孩子们的呼吁,虽然稚嫩,但铿锵有力,深深震撼现场每一个观众的心。

        “我承诺,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两位少先队员在舞台上庄严宣誓保卫蓝天,并呼吁大家敢于对各类破坏和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进行劝导、监督和抵制。活动中,包括10名学生在内的20名社区志愿者被授予“蓝天卫士”聘书和徽章。

        “这个活动办得很有意义,既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能让每一个人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来,提高保护环境意识。”家住德雅路的王奶奶周末来看孙女表演,表示希望今后类似的活动经常举办。

        “看我们画的地球,蓝色的海,绿色的陆地。太阳公公在向我们微笑招手。”孩子们和部分家长,现场开展“同心共绘蓝天梦”,生动展现了对碧水蓝天的憧憬。活动还特别穿插保卫蓝天、践行两型知识有奖问答,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义工与社区居民、台胞台属、参会领导共同唱响《守护地球家园》,表达了同心保卫蓝天碧水、戮力建设两型社区的心愿。长沙市两型办党支部副书记曹明表示“地球绿地减少、水源缺乏、环境染污给人类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蓝天碧水、践行两型生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