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津市台办参加津市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津市台办参加津市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来源:津市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5日,津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津市台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津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津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绍瑛主持,副部长、台办主任周润清从“五一口号”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奠基者、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在新时代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等三方面,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畅谈了自己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认识、体会和感想,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人员表示,全市统一战线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将以更高的履职站位,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优势;将以更高的目标站位,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努力把我市的多党合作事业推上新的台阶,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为实现“津市建成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吴拥华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开展好相关纪念活动,要紧扣“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弘扬和传承多党合作历史传统,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掀起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热潮,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康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