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津市市委统战部、台办、工商联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津市市委统战部、台办、工商联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津市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5日上午,津市市统战部、台办、工商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津市市翊武中学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津市市翊武中学坐落于津市市药山镇的东山上。学校成立于抗战最艰难时期的1943年,由归国华侨、湘鄂教育视察专员许和钧先生遵循辛亥革命先驱、民国开国元勋蒋翊武先生遗愿所办。校内的纪念性建筑及标志有“翊武亭”和蒋翊武先生铜像,2010年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用心聆听烈士蒋翊武的英雄事迹,感受“立志报国、敢为人先,坚韧顽强、愈挫愈奋,不苟名利、舍生取义”的翊武精神。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行鞠躬礼,默哀,向烈士铜像献花;在敬献花篮之后,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决心用实际行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翊武中学校史馆和校园建设,感受学校厚重历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感召下,要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康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