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牛角冲社区开展走进台湾读书日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牛角冲社区开展走进台湾读书日活动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社区居民和女儿在翻阅书籍,讲解台湾民俗风情。
青少年拿着社区发放的活动纪念品合影
        2018年4月23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增进社区居民对宝岛台湾的了解,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知识交流和思想共鸣的平台,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牛角冲社区在三棵树书屋开展了以“悦听·悦读·悦说”为主题的走进台湾读书日活动。
 
        活动分为“悦听”“ 悦读”和“悦说”三个环节。在“悦听”环节,社区优秀老党员李兰先同志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介绍了台湾的风土人情,向他们讲述了台湾的历史以及两岸关系缓和与发展的现状。她告诉青少年们“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人民是我们同根同源的兄弟姐妹,我们要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径,坚决维护祖国统一”。随后,在“悦读”环节,社区准备了《台湾往事》《台湾绝美之路》《我们台湾这些年》《余光中散文精选》等涵盖了诗集、小说、散文集、食谱等各种关于台湾的图书供居民阅读,让大家进一步增进对台湾的了解。最后大家围坐一团,畅聊对台湾的一些认识和看法。参与活动的现场十多位青少年还写美文——《我心中的台湾》,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动社区读书风气,促使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具备良好阅读能力。社区居民通过分享阅读乐趣,交流阅读心得大大增进对台湾的了解以及对台湾人民的感情,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