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慈利县启动台情普查工作

慈利县启动台情普查工作

来源:慈利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2
        为全面了解、准确掌握慈利籍台胞台属最新情况,进一步做好对台联络、交流和服务工作,近日,慈利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台情普查工作文件,标志着慈利县台情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慈利县最近一次全面的台情普查是在2011年,当时普查后建立了慈利县第一、第二代赴台人员档案、在台人员档案、涉台婚姻档案、台资企业档案、定居台胞档案、特困台胞台属登记卡等“八档一卡”。近几年来,随着两岸交流交往日益频繁,相关信息数据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为了摸清底数,落实相关涉台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惠台措施,提高对台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经研究启动了此次台情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工作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统计分析、汇总归档四个阶段,将持续到5月底结束。普查工作要求在摸清、核实慈利籍台胞台属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现居住址、联系方式、涉台关系以及主要亲属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与台胞台属的联系工作机制和动态管理台账,并将普查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普查工作期间,县台办将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乡镇、社区和单位,组织指导台情普查,力求调查所获资料真实、客观、准确,为下一步开展联络联谊、维权服务,为台胞台属搭建关注家乡、提供信息、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平台打下坚实基础。(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