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委台办老干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共建文明单位

湘西州委台办老干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共建文明单位

来源:湘西州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1

 
        日前,湘西州委台办老干党支部根据州离退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召开了本办老干党支部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4名老干党员全部到会参加,州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成员彭大为到会进行了指导。
 
        会上,老干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学习了新党章总纲部分相关内容。
 
        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老干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老干党支部书记杨明连带头发言,查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以及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等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干部党员也都进行了发言。老干部党员张登林认真总结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结合学习毛泽东著作、在社会活动中发挥正能量的经验,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保持好革命本色和革命晚节,携手同心,发挥余热,助力台办共建共创。
 
        大家发言之后,经过充分讨论,老干党支部决定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个月中为学习日,每年上四次党课,年底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红色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创“五好党支部”、“五好党员”活动,为单位共建文明单位增光添彩。生活会上,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要求,还对老干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均在合格以上。
 
        通过学习和民主评议,老干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改善,党的建设更加坚强。一致表示,如今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余热。(龙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