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举办家长学校培训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举办家长学校培训活动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促进学校与家庭联系,充分展示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良好的校风校貌,4月8日下午,王家冲小学进行了家长学校培训。

        王家冲小学校长匡迎春在培训上做了主题讲话,并介绍了学校自创建涉台教育基地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涉台教育活动。匡校长在讲话中提出,王家冲小学是“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为促进台湾的早日回归,学校不断夯实基础、创新工作形式开展涉台工作。匡校长在讲话中向家长介绍,2018年将继续创新对台工作形式,在继续开展海峡两岸同祭孔、两岸义工共成长、两岸交流情意长等活动的基础上,还将举办台湾文化艺术节等创新活动,希望在以后的涉台教育工作中能获得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

        接着,各班分班进行家长学校培训。班主任老师将学生开展涉台教育活动以来的征文作品、手工制作作品向家长们进行展示。18间教室里不停传出盈盈笑语和阵阵掌声。一1班周文浚同学的家长在家长学校培训留言条中写道:以前只知道学校会利用寒暑假布置学生完成涉台手工作品,没想到学校平时开展的涉台教育活动搞得如此精彩!

        王家冲小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和关心对青少年的涉台教育,充分团结家长的力量,发挥学校与家庭两大教育主阵地作用,积极探索并加强涉台教育的实效,努力打造青少年涉台教育品牌,提升涉台教育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