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看望台胞蒋剑锋

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看望台胞蒋剑锋

来源:新宁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在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匡丽群的陪同下,来到马头桥镇石洞村看望回乡扫墓的台胞蒋剑锋先生。
 
        在蒋先生家里,秦立军书记与蒋剑锋就如何促进当前新宁与台湾地区的交往交流了思想。蒋先生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统一的良好愿望和对家乡的美好祝愿。秦书记代表县四大家对蒋先生为家乡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良好的祝福。之后,秦立军一行还参观了蒋先生捐资修建的石洞至上学校。
 
        蒋剑锋先生系国民党退役中将,1919年出生于新宁县马头桥镇石洞村,16岁考入国民政府中央军官学校,离别家乡,1941年率部与英、印盟军并肩作战,远征缅甸,辗转印度,抗战胜利后,随军移居台湾。90年代初,他作为第一批来大陆投资的台商,带领儿子蒋志刚、蒋志强在广东东莞创建了兴昂、麦斯公司,成为“全球十大鞋业生产商”之一,资产过10亿元。蒋先生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共捐资达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马头桥石洞至上学校、小太阳基金会、蒋周淑琴教育基金会等教育方面的捐助已超过2300万元。(李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