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积极宣传惠台措施 蓝山台胞先试先行

积极宣传惠台措施 蓝山台胞先试先行

来源:蓝山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4月2日,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发布实施一个月后,在蓝山县台办、县台联会的积极宣传与推介下,蓝山籍年轻台胞厉良斌先生先试先行,首例回到家乡考察创业项目,获得了在大陆发展的先机。

        蓝山县台办于3月23日上午,组织台胞、台商、台联会和台属代表,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对台工作联络员,召开了学习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座谈会。并要求在蓝台胞、台商深入学习研究《若干措施》,吃透精神,结合自己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将企业做优做强;要求各台胞台属及涉台机构认真学习,大力向广大台胞台商宣传推介,使岛内台胞正确认知《若干措施》实施对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作用,以及实现“两岸一家亲”的意义,获得搭乘大陆经济发展快车和在大陆发展的先机;要求各涉台服务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掌握并落实好惠台措施,让广大台胞台商切实享受祖国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会后,在蓝台胞、台商、台属和台联会员积极向岛内台胞和亲朋好友宣传推介,并把“31条惠台措施”寄往岛内宣传。台商廖先生寄往岛内宣传后,由原来的7位来蓝山考察台商增加到12位。原县政协副主席、现任台联会名誉会长薛泽塬先生,把“31条惠台措施”寄往岛内宣传后,蓝山籍年轻台胞厉良斌先生首例回乡考察。

        昨日,厉良斌先生受到了县台办和县台联会的热情接待,县台办主任黄少敏、县台联会名誉会长薛泽塬等一行人陪同厉良斌先生在蓝山考察创业项目。(成丕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