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开展第一季全民阅读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开展第一季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让辖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树立良好的“读书观”,形成阅读纸质书籍的好习惯,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社区于4月1日开展了2018年度全民阅读活动第一季。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辖区家长和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徜徉在国学经典的浩瀚海洋。此次活动更是吸引了辖区单位的部分台湾青年,“周末来参加社区的全民阅读活动,尤其是我们博大精深的国学知识,在吟诵中自悟自得,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我非常喜欢”,在德思勤创业的台湾高雄青年王建丰说。

        随后,志愿者老师们还带领居民和孩子一起学习了《乐游全球——台湾》,从交通、美食、景区和风俗人情等几个方面领略了中国美丽宝岛台湾“现代又传统、时尚亦古朴”的独特魅力,大家在活动中热烈交谈,没去过的居民都说有时间一定要去我们的宝岛台湾走一走、看一看。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社区举办的第一季全民阅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馈,居民参加完活动后发朋友圈感慨,“红星村社区开展的‘全民阅读,点亮中国梦’的活动,活动成功,社区杠杠,宝贝棒棒”。红星村社区今年将会继续开展全民阅读的系列活动,并且进一步完善二楼活动室里的各类经典书籍,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带领辖区居民领略阅读的魅力,打造最美书香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