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与白竹小学建立合作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与白竹小学建立合作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为提升跳马学区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雨花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雨花区教育局面向跳马片区全面启动“精准帮扶”工作。根据雨花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安排,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与跳马片区白竹小学建立“手拉手”合作伙伴关系。  
 
        3月23日下午,白竹小学行政团队一行5人来到王家冲小学,双方正式签订了“手拉手”合作协议,同时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交流活动。参与交流的还有砂子塘东塘学区书记谢小春、教研主任宋舸、各兄弟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
 
        王家冲小学德育主任黄椰蔓向来访的各位同仁分享了学校开展青少年涉台教育的具体做法,介绍王家冲小学作为市级涉台教育基地在日常的工作中通过宣传展板、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读书活动、外出参观台资企业、赴台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师生中普及涉台知识,加强学生对台湾政治、经济、文化的了解,从而渗透爱国主义教育。
 
        王家冲小学校长匡迎春向来访的白竹小学行政团队表示,两所学校通过结对已经融为了一个集体,学校将会把涉台教育这个具有时代意义、政治需求的教育工作传递给白竹小学,两校共同积极探索涉台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努力为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