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为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关注呼吸道卫生,提高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做好结核病的防治措施,促进健康和谐,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联合高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高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张医师进行结核病知识讲座,向群众讲解了结核病流行现状、正确预防结核病的知识与方法、结核病的临床症状、防控措施及治疗过程等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小册子、等宣传介绍有关国家结核病治疗免费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倡导大家要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定期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杀菌消毒,以增强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活动现场还有专业的义诊团队现场坐诊,免费为居民量血压,及时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
 
        整个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5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对身体、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提升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使更多的居民共同行动起来,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齐心协力,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