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辰溪县台办赴后塘莲花村为贫困户产业发展献计支招

辰溪县台办赴后塘莲花村为贫困户产业发展献计支招

来源:辰溪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21
        一年之计在于春,扶贫帮扶在于勤。为推动凝心聚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战略。3月19日,辰溪县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后莲花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彻底核准信息数据和精准制定帮扶计划等工作,为贫困户产业发展献计支招。

        “有您们的产业帮扶支持,我今年计划发展黑木耳5亩,养鸡50只,养猪2头,全年收入5万元以上,全家3口人脱贫绝对没问题。”在台办干部欧阳飞的指导下,贫困联系户高兴地制定了2018年“一户一策”脱贫计划。

        通过与贫困户的面对面、算细账、谈发展,台办干部当天共与贫困户协商制定“一户一策”计划19个,解决困难问题5个,全面夯实了精准帮扶工作基础,得到了贫困户的高度赞许和认可。

        下阶段,辰溪县台办将着重推动资金扶持、技术指导、产业抱团等工作措施,启动脱贫产业帮扶全程指导服务,切实把产业扶贫序时进度和最终成效列入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全面压实帮扶责任,着力提升贫困家庭户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和巩固能力。(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