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谭嗣同纪念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谭嗣同纪念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来源:浏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08

市民朋友在咨询台填写志愿者招募表
谭嗣同铜像广场开展“流动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活动
  
肖所长和学雷锋志愿者亲切交流
        3月5日,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谭嗣同纪念馆组织志愿者到谭嗣同铜像广场开展“流动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活动。
 
        此次展出了26块展板,专门配备了两位讲解员为市民朋友生动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受众人数达200余人。现场还布置了志愿者招募宣传板,向全市进行文化志愿者招募,并设立咨询台耐心细致地为市民朋友们提供服务,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意向长期做文化志愿者的报名人数达20余人。志愿者招募和“流动博物馆”活动都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
 
        当天下午,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上门看望了老一辈文物工作者肖行敏老所长。肖所长虽然已退休二十多年,但一直在坚持做与文物相关资料的征集和摄影等工作。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肖所长感到特别开心,不但热情接待,并对志愿者的真诚服务连连称赞。临走之时,肖所长将10本厚厚的珍藏底片交到志愿者手里,殷殷嘱托:“我把近40年的底片交给博物馆了,你们要用好这些底片讲述浏阳历史,后续整理出来的浏阳历史照片也会捐赠给博物馆,希望有助于博物馆新馆的陈列展览”。
 
        此次志愿活动,既是该馆积极响应“爱心涌动浏阳河”学习雷锋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雷锋精神在博物馆服务职能中的印证,更是雷锋精神“敬老爱老”美德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