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05

社区居民登记采血

台胞饶先生参与献血
        为积极倡导“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3月5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联合社区红十字会组织辖区居民参加了学雷锋义务献血活动,当天参与献血活动人数共计50余人。

  在活动现场,大家有序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通过检查的居民来到采血处,自豪地捋起袖子,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不少居民表示已是多次献血,“献血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对别人的健康更有好处。”参加此次献血的台胞饶先生说。同时,社区还向居民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居民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饮食上、作息时间应注意事项等,并现场发放牛奶、面包。

  “今天正好是学雷锋纪念日,社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义务献血活动让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怡园社区书记李小华说道。此次献血活动不但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也使居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