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澧县台胞台属高度肯定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精神

澧县台胞台属高度肯定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精神

来源:澧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05
        3月2日,澧县台办干部和部分台胞台属台商代表集中学习《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体现了党中央满满的善意、无私的爱心和担当大局的情怀。

        国台办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共31条具体措施,其中12条涉及到加快给予台资企业同等待遇,另外19条措施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而向台湾居民开放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类目增加到81项。可以说,31条具体措施条条都关乎台胞切身利益,也是给予他们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台商代表、澧县污水处理厂总经理林咏复认为,《若干措施》的出台,必将有助于台资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助推台资企业在大陆扎根发展,自己对在大陆发展充满了信心。

        台胞代表、88岁的常住台胞陈克勤说,自己常年在两岸奔波,相信《若干措施》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必将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陆配代表、澧县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陈逢琳认为,《若干措施》顺应了广大台胞长久以来的期盼,符合台湾民众需求,为台企、台商、台生以及到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支持与便利。

        澧县台办主任刘后田认为,大陆接连出台惠及两岸民众的政策措施,完全是出于“两岸一家亲”的同胞真心诚意,大陆通过这些措施为两岸人民开辟共创美好生活道路,凝聚两岸同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而实现和平统一的人心。(易宗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