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级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小学生涉台知识讲座

长沙市级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小学生涉台知识讲座

来源:开福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26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2月24日,长沙市级涉台教育基地滨江社区涉台教育专干带领辖区40名小学生朗诵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的诗歌《乡愁》,由此拉开了《宝岛台湾》知识讲座的序幕。

         一段台湾介绍片,深深吸引住了社区的小朋友。精心制作的PPT,主要介绍了宝岛台湾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丰富物产,让大家对宝岛台湾有进一步的了解。十九大后中央对台政策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导孩子正确认识当前台海形势,理解中央对台政策的核心思想,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从小培养青少年树立“祖国统一人人有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看着一张张赏心悦目的风景照,听着一段段有趣的台湾名人故事,同学们沉醉在其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你一言、我一句地表示“很想去台湾,想去看看日月潭,想去爬爬阿里山”,脸上露出愉快的表情。社区在他们小小的心中勾勒出了一个个美好的梦,既有努力奋斗的青春梦,又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