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邵阳市台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邵阳市台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邵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13
        2月6日,邵阳市台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办主任戴代军主持,市台办科级及以下干部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会上,市台办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务实清廉,攻坚克难,为推动邵台两地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这一主题,聚焦六个方面,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客观公正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戴代军同志首先通报了市台办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抓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然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出6个方面10个问题。随后,戴代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和接受班子成员对他的批评。班子成员以此类推,进行自我批评和接受他人批评。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同志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全程高效、流畅,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对自我的剖析深刻,对他人的批评中肯,触及灵魂深处,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会议坚持了问题导向,落实了相关要求,体现了整风精神,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营造了真诚、务实、团结、和谐的会议氛围,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戴代军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生活会辣味足,实现了红脸出汗、锤炼党性的目标,领导班子一定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