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芙蓉区开展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及抗战老兵活动

芙蓉区开展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及抗战老兵活动

来源:芙蓉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11
芙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慰问台胞朱振行
看望慰问抗战老兵蔡靖楠老先生
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康焕湘老先生
看望慰问抗战老兵韩德明老先生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芙蓉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台胞台属、抗战老兵活动,共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及抗战老兵代表15户,发放慰问金一万多元。
 
        2月9日下午,芙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带领区委统战部、区台办走访慰问了在芙蓉区的定居老台胞朱振行,送去慰问金,祝愿朱老一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据朱振行妻子楚红梅介绍,朱振行于1987年回到长沙芙蓉区定居,今年已经93岁,还有亲人、朋友生活在台湾,平时他们经常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方式联系。
 
        在慰问中,易部长详细了解他的业余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话家常、聊旧事、论发展,对他们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岛内的亲朋联系,积极传播正能量,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同时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将继续做好老台胞的慰问工作,保证他们在芙蓉区生活安康。
 
        2月初,芙蓉区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和区台办主任黄天明在市黄埔后裔联谊会副会长蔡烈武、黄埔后裔联谊会芙蓉区分会副会长何楚等人的陪同下,到燕山街常青树老人公寓看望慰问黄埔老兵蔡靖楠老先生,到芙蓉区敬老院慰问黄埔抗战老兵康焕湘老先生,到宁乡市看望慰问黄埔抗战老兵韩德明老先生,代表政府送上慰问金,并祝他们春节快乐!三位抗战老人年龄分别达到94岁,99岁,99岁,身体还较健康,看到政府来看望他们,老兵们非常高兴,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