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长沙市委台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长沙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9日下午,根据长沙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长沙市台办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主持。长沙市纪委派驻长沙市委统一战线纪检组组长唐宇航到会指导。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长沙市委台办领导班子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机关处室及各区县(市)台办、长沙市台协和在长部分台商台胞台属人士的意见建议;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进行了交心谈心,沟通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并召开全办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了和谐的政治氛围。
 
        根据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规定,长沙市纪委派驻长沙市委统一战线纪检组组长唐宇航组织该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学习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关内容,并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拍拍肩、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提了要求。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代表办领导班子就2017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报告。随后,该办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留面子、相互批评不绕弯子,直接说问题、提建议,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实现了领导在班子更高境界、更深层次的团结和信任,达到了“洗澡治病”促进工作的目的。
 
        唐宇航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发言实在,是一次“团结—批评—团结”的务实会议。认为,市委台办是一个能战斗、有力高效的团队,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树立了长沙在台湾人民心中的形象,对市委台办工作表示满意并“点赞”。
 
        最后,袁义和主任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一定要按照这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领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谭小平部长和唐宇航组长在长沙市统一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抓好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努力探索推进全市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推进长沙进一步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建设繁荣富强的美丽新长沙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