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开展全省台资企业专项调研

省委台办开展全省台资企业专项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12-01
        近日,省委台办开展全省台资企业专项调研,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办领导带队分赴长沙、株洲、常德、邵阳、怀化5市,通过实地走访、听取台商协会情况汇报、与台资企业人员进行交流座谈等方式,详尽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与需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扎实推进湘台经贸合作提质增效。




        11月23日,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率队赴浏阳调研台资企业。

        曾智夫一行来到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产能扩充、市场拓展、发展规划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曾智夫对台资企业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湖南景泰烟花有限公司,曾智夫一行参观考察了花炮厂区的规划、生产,运营等情况,围绕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特点、存在问题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展开深入交流。曾智夫表示,湖南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广大台胞台商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深入参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与大陆同胞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省、市台办将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方针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在湘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台办副主任郭俊彦一行调研了邵阳连泰鞋业有限公司、邵阳市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经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邵阳宥森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和惠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郭俊彦对邵阳营商环境和对台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要求邵阳市委台办、经开区、市商务局等部门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吸引台商,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积极热情服务台企,为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台办副主任李瑾瑾一行走访调研了株洲元创精密科技公司、湖南兴天宏实业有限公司、株洲盈定自动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李瑾瑾表示,株洲要紧扣优势产业链建设,以炎帝神农文化为纽带,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台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株洲市委、市政府要持续跟进各项惠台利企政策的细化完善和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株洲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一行在常德市走访了湖南省柱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岩下荣祺食品(湖南)有限公司、邵阳连泰鞋业(汉寿)分公司,在市台协与广大台商座谈交流,“一企一策”式解答台企发展面临问题。孙银生希望常德市继续大力推动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关心关爱广大台商台企,加强政策引导,优化企业服务,在解决企业长远发展困难和问题上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利用今年获批省级常德台湾工业园的有利契机,加强领导、强化职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园区建设。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一行赴怀化市,实地走访调研了奇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台企台商及相关县直单位召开了座谈会。杨金定要求怀化市、县有关部门与台资企业一道,共同面对经济下行、市场需求不足的困难,用好用够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效益,优化生产生活政策措施和政务服务。(湖南省委台办、浏阳市委台办、邵阳市委台办、株洲市委台办、怀化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