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感非遗之美 品湘绣之韵 中南大学台港澳学生赴沙坪湘绣博物馆参观交流

感非遗之美 品湘绣之韵 中南大学台港澳学生赴沙坪湘绣博物馆参观交流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8日,由长沙市委台办和中南大学学工部联合举办的“文化同根——感非遗之美,品湘绣之韵”参观体验活动成功举行。来自中南大学的17名台港澳学生赴沙坪湘绣博物馆参观学习,沉浸式感受和探寻中华传统文化和湘绣魅力。


 
        在博物馆,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了湘绣大师经典作品,并亲身体验了湘绣的制作。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给人带来的震撼,这是与看电视或者书本完全不同的体验。“我本身对于湖湘文化比较感兴趣,以前在香港很难接触到有关湘绣的介绍,这一次的湘绣体验活动对我而言是十分新奇的。”来自香港的李俊宇说。

        台湾学生劳婉婷感叹道:“湘绣文化是湖湘文化中一块重要的瑰宝,湘绣优美而质朴,每一幅作品都像一本生动的教材。”她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自己倍感荣幸,希望能有更多的台港澳青年来体验湖湘人文风采,同时也真诚邀请湖湘青年到台湾参访交流,共同学习,开拓眼界,携手成长。

        长沙市委台办主任缪画表示,两岸同文同种,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共同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担当,两岸青年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长沙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