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省对台系统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省对台系统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湘台炫开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综合报道全省对台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情况,展示我省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12月2日,永州市零陵区委台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零陵区“潇湘习语”理论宣讲报告会,零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潇湘习语”理论宣讲团成员彭定国作理论宣讲。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重点突出,精辟总结了新时代对台工作的丰富实践和理论创新,是我们继续奋勇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政治宣言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区台办干部争当先锋、做好表率,在“学、悟、干”上狠下功夫,通过全面准确学、全员培训学、带头宣讲学的方式,坚持融会贯通“悟”,坚持知行合一“干”,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融入到“三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为祖国统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4日,长沙市委台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长沙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易红玉作专题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台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易红玉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长沙市委台办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涉台论述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对台工作的生动实践。一要提高站位、深学笃行,把牢对台工作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服务台胞台企发展,促进长台经济融合发展;三要坚持系统思维、自信自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下一步,长沙市台办将组织开展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宣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将全面深入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担当作为中实现自我价值,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日前,益阳市大通湖区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大通湖区台办主任张志华表示,对台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是要深入学习报告中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坚定政治信念,团结广大台胞,坚定反“独”促统,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大家纷纷表示,将长期坚持和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大通湖区台办张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