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宁远县积极开展涉台教育

宁远县积极开展涉台教育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10月28日,永州教育网专篇报道了宁远县莲花小学举办“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这也是宁远县大力推动涉台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绽放美丽之花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宁远县台办积极推动当地涉台教育教学改革,围绕相关主题展开相关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将“宝岛”主题融入学校课堂。在湘南明德学校、莲花小学等涉台教育基地及预申报创建学校,要求小学班级均需熟练背(朗)诵《大写的中国》《台湾日月潭》等6篇涉台诗词和课文;在全校师生中教唱《2035去台湾》网红神曲、《外婆的澎湖湾》《童年》等台湾歌曲,通过艺术形式彰显涉台教育成果。二是将“反独”主题嵌入社区活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报告”“反间谍法实施八周年”等活动,将对党中央“必然完成祖国统一”的诠释,编成宣传展板和简明资料,在全县各大社区开展广泛宣传;在社区医院与学校共同开展的庆五一、六一、十一等汇演活动中设置“盼归航”等版块,提高社会大众心向“祖国统一”的心灵感应和认知度。三是将“统一”主题纳入干部宣教。在县委中心学习组和党校的干训班教学中,专门设置了“一国两制”“台海形势”等时政课程,已培训干部6批300余人次;将涉台知识题纳入今年的全县干部“党建知识竞赛”和“干部应知应会学习题库”,大大坚定了广大机关干部“矢志不渝跟党走”“反独促统”的决心、意志及理论水平。(欧珍爱 童一飞 李建军)



宁远县莲花小学“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