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湘台胞、台办系统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湘台胞、台办系统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湘台炫开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综合报道全省对台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情况,展示我省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岳阳市台协会长蔡祖柱说:“二十大报告体现出的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关爱让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也坚定了我在这里投资创业的信心。只有两岸和平发展,台胞才能分享到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红利,我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事业,继续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岳阳市台办主任刘曙光表示,岳阳市台办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携手在岳台胞台商台企,将岳阳市打造成为全省对台“交流宝地”“惠台阵地”和“台资高地”,积极引导台商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好声音,汇聚正能量,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贡献。
 
        岳阳市台办干部魏汨杨在分享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时谈到:“作为对台干部,要准确把握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任务,牢记总书记‘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殷切嘱托,立足工作实际,把握中心任务,真心真情服务好在岳台胞台商,为推动我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湘潭市雨湖区委台办主任杨去疾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人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雨湖区委台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精准有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
 
        湘潭县委台办干部李铁强表示:“作为基层对台工作人员,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期对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韶山市委台办干部张恒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对台胞台企的服务中,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全心全意为台胞台企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台湘潭籍媳妇王金莲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大家共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湘潭县台属、退休教师宾子双激动不已,作诗《盼台湾回归》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漂零海上实有年,饱尝强敌霸主鞭。伤心血泪无诉处,破碎山河起狼烟。丽日悬空霾雾尽,神州惊现画图天。今日欢呼归一统,无劳玉斧金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