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在益台胞:祖国统一前景光明

在益台胞:祖国统一前景光明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16日上午,在益台胞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掷地有声的发言,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近十年来,祖国大陆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在大陆生活的台胞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不断增强。

       听到“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益阳桃江县经营果园的台胞陈德仁表示深有体会:“我的果园今年获得了丰收,这里的人都很友善,政府也有给予扶持,在大陆生活幸福感满满。”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青年台胞许海霞表示,台湾不论是从历史上、法理上、还是文化上来说,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益阳市台办主任郭腊云表示,报告多处提到了解决台湾问题,这是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进一步的阐述,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前进方向。台湾前途在于祖国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希望两岸之间加强经贸文化往来,不断深入融合发展,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益阳市台办 王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