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益阳台胞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祖国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益阳台胞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祖国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受到两岸同胞高度关注并引发热议。湘台(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台籍创业导师黄仁杰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台湾和台湾同胞的回归做好了整体规划与安排,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的善意及坚持不懈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与决心。
 
       “在报告中听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样的字眼,我心中充满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才是心中、眼中有百姓的火车头,跟着走一定能有好发展。”
 
       黄仁杰从事于安宁疗护事业,十余年来专注于两岸文化教育等多方面交流。作为在大陆发展多年的台胞,黄仁杰亲眼见证了祖国在港澳地区实行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也见证了国家一步步推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这让他对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更有信心。“美好与幸福不是嘴上說說,而是有过往事迹可鉴、有未來蓝图可循的。”
 
       报告指出,“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对此黄仁杰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奋进目标,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人的事情由中国人自己解决。

       黄仁杰呼吁,大陆台胞要讲好祖国关爱造福台胞的真实故事,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同承担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美好且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撸起袖子一起干,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益阳市台办)

 

黄仁杰收看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