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湘台胞热议二十大报告:坚定发展信心,统一必然实现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湘台胞热议二十大报告:坚定发展信心,统一必然实现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湘台炫开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综合报道全省对台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情况,展示我省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受到在湘台胞高度关注并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对未来继续在大陆发展、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充满信心。
 
        常德市台协监事长洪至诚表示,二十大报告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反分裂、反干涉”的坚定意志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祖国大陆经济发展迅猛,政党自身建设扎实推进,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优势所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台胞、台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常德市台协理事曾恒睿表示,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前景,明确了相应的路线和政策,这让在大陆的台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台胞在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要继续投身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业中去,坚信两岸和平统一终将实现。”
 


常德市台协组织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江永县台商韩传礼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让自己感受到了心贴心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江永建设的信心,今后将团结引领更多台湾同胞主动融入祖国发展大局,创造美好未来。
 
        “美好与幸福不是嘴上说说,而是有过往事迹可鉴、有未来蓝图可循的。”湘台(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导师台胞黄仁杰表示,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台湾和台湾同胞的回归做好了整体规划与安排,充分展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的善意和坚持不懈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与决心。在大陆发展多年,黄仁杰亲眼见证了祖国在港澳地区实行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也见证了国家一步步推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这让他对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更有信心。



黄仁杰收看二十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