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到益阳、常德调研督导

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到益阳、常德调研督导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5日-28日,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到益阳、常德调研,督导两地相关对台交流活动。

        在益阳,蒲祖泉就有关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随后往安化县调研,督导“茶香溢四海 共话两岸情”——湘台茶香会开幕式筹备工作。

 

蒲祖泉参加湘台茶香会开幕式筹备工作调度会

        蒲祖泉一行先后调研了茶乡花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安化成果展示馆、天下黑茶大剧院等地,随后参加市县湘台茶香会开幕式筹备工作调度会并听取汇报。蒲祖泉强调,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紧紧围绕突出主题和打造特色,高标准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加紧与各合作方的沟通对接,为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奠定基础。

        在常德调研期间,蒲祖泉就对台有关业务进行了调研,走访了常德市台协和部分台资企业,并在石门调研指导湘台两地柑桔线上交流活动筹备工作。

 

蒲祖泉与在常台青代表合影留念

        在常德市台协,蒲祖泉与在常台青和台商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常德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台办工作的意见建议。蒲祖泉充分肯定台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勉励台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联络服务台商的纽带作用、展示台商良好形象的窗口作用、推进常台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团结带领在常台商台胞扎根常德、融入常德,为助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常台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蒲祖泉在石门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石门县,蒲祖泉先后赴逸尔阁书院、台企常德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石门与台湾开展人文交流的情况和台企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蒲祖泉听取了县委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对石门对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蒲祖泉指出,石门县对台工作领导有力、机制健全、基础扎实、工作全面,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和工作潜力,策划开展更多有特色、有实效的对台交流活动,持续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台办的沟通联系,加大对台宣传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对台工作影响力。(益阳市台办王家明  安化县台办夏娓  常德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