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7次集中学习

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7次集中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省委台办开展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7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潘杰波、郭俊彦,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及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根据议程安排,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关于“自我革命”,习近平作过这些重要论述》、《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纪实》、《湖南通报7起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典型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内容。在集中学习阶段,曾智夫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2)》以及《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等重要内容。

        郭俊彦副主任作中心发言,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在落实责任上、要严在作风上、要突出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其他办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畅谈从严治党与自我革命的学习心得体会。

 

        曾智夫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精神,一是要抓好经常性警示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形成警钟长鸣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坚持经常性自查自纠,主动开展政治体检实现自我提高。把政治体检作为党员、干部自觉打扫思想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的重要途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及时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迎接省委巡视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坚决整治问题,努力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三是强化常态化执纪,始终做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执纪常态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坚持加大对“关键少数”、“关键节点”、“三重一大”的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坚持做到“高压线”不要触、“警戒线”不要碰、“隔离线”不要越、“防护线”不要踩,确保对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