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组召集人徐宪平一行来湘调研

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组召集人徐宪平一行来湘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19日-7月22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组召集人、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徐宪平率队来湘开展湖南省台企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对接海峡两岸合作区数字化、低碳化发展论坛相关工作。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调研组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在长沙陪同考察调研,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7月20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组一行来到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长沙、衡阳等地,实地考察旺旺乳饮厂、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富泰宏、万魔声学等台资企业和中电云网、拓维信息、景嘉微电子、楚微半导体等重点企业,走访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规划、生产经营、研发投入、市场销售、营商环境及各项支持政策贯彻落实等情况。徐宪平强调,企业参与数字化低碳化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要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优势,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产品创新,拓展市场,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7月21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组组织召开湖南省台企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7月21日,调研组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就中央系列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助力台企应对新冠疫情纾困政策成效、台企参与大陆产业链供应链建构的核心诉求、台企参与数字化低碳化转型发展的想法和打算等听取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座谈会,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崇斌,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郴州市相关单位及工业园区负责人,岳阳新金宝、衡阳富士康、郴州台达电子、旺旺医院、普罗集团等重点台企负责人参加座谈。徐宪平主任强调,要深入做好惠台政策落实,看到沿海台资企业向中部地区转移的趋势,聚焦两岸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聚焦台企数字化、低碳化转型,办好海峡两岸合作区数字化、低碳化发展论坛,推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高质量发展。谢建辉表示,湖南将按照宪平主任在会上提出的要求,“把握一个趋势、明确两个聚焦、落实一个要求”。一是办好海峡两岸合作区数字化、低碳化发展论坛,为论坛的举办营造好环境,服务好台资企业,做好招商引资,签约一批好项目。二是建设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依托“一区三园”现有优势,抓好园区台企产业链供应链融合、数字化、低碳化转型。三是为台资企业做好服务。要一视同仁、优先服务,各尽所能、主动服务,聚焦政策、细致服务,逐一梳理、个性服务,让台商台企在湘发展安心舒心放心。

        调研组还就下半年即将在长沙召开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数字化、低碳化发展论坛”与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召开对接会,明确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