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联络(政党)处党支部赴安仁安平镇和龙海镇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台办联络(政党)处党支部赴安仁安平镇和龙海镇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7日,省委台办联络(政党)处党支部一行到省委台办乡村振兴帮扶村---郴州市安仁县安平镇坪上村走访慰问并调研龙海镇侯材骥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参加活动。
 



        上午,联络(政党)处党支部一行先后考察了通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段氏新能源帮扶车间生产情况,实地了解坪上村农贸市场重建施工进度,并在坪上村村部与省委台办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负责人交换意见。蒲祖泉对工作队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三农”工作格局的大背景,大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现有的规划和方案完善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处理好驻村办点服务与队伍自身建设的关系,把乡村振兴帮扶村作为对台工作干部锤炼对党忠诚品格、涵养扎实为民情怀、增长服务祖国统一大业才干的熔炉。

        下午,联络(政党)处党支部一行到龙海镇侯材骥故居调研,并与当地负责人及侯家后人代表进行交流。蒲祖泉表示,侯材骥作为担任最后一任台湾知府的湖南人,带领福建和台湾军民英勇抗击法国侵略者,大力发展当地经济和教育事业,深受台湾民众尊崇,其事迹和故居、遗物是珍贵的涉台资源和题材,要进一步做好保护挖掘整理工作,充分发挥其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湘台两地人民心灵契合,推动两岸交流交往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