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举办在湘台商代表端午联谊会

省委台办举办在湘台商代表端午联谊会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1日,省委台办举办在湘台商代表端午联谊会,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副主任潘杰波、副主任郭俊彦、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全国台企联、地市台协、台企负责人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喜迎佳节。


        曾智夫主任向出席活动的在湘台商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为推动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端午节是两岸中华民族共同的节日,端午文化蕴含着两岸共通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情怀,在佳节与大家欢聚,很有意义。

        曾智夫主任强调,全省台办系统将继续秉持“湘台一家亲”理念,为广大在湘台商台胞当好“服务员”,切实排忧解难。湖南将抓住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契机,统筹全省产业园区发展,从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做好金融服务,为台资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营造产业合作优良投资环境。持续深化湘台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落实惠台措施,为台胞台企在湖南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要坚定信心,台企在湖南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罗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聪俊代表在湘台商发言。



        与会台商纷纷表示,感谢湖南省委台办多年来为台商台企创业湖南、投资湖南、融入湖南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大陆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动态清零政策,让广大台商能够安居乐业。感谢湖南省台办系统在疫情中给予台商全力以赴的帮助,相信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全国台企联和各市州台协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团结广大台商,共享湖南发展机遇,向更多台商朋友推介湖南,来湖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