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到湘西州调研

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到湘西州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7日至18日,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一行到湘西州调研对台工作。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吴凌频、州委副秘书长田源、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艳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乾州古城对台交流基地和近代抗法护台将领杨岳斌故居,并走访了部分台胞台属。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湘西州在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蒲祖泉强调,湘西州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山水雄奇秀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区域经济独具特色,尤其是乾州古城融民族风情、涉台历史和爱国主义元素为一体,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同胞很有吸引力。湘西州要立足自身优势特色,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着力探索和总结新模式新途径,切实开展以少数民族文化、涉台历史、湘西今昔巨变等为主题的交流联谊活动,达到以文化情、以情凝心、以心促融的效果,不断增强两地同胞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赋能。(湘西州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