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赴慈利县调研

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赴慈利县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一行赴慈利县调研孙开华故居修缮工作。张家界市委副秘书长郝慧敏,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代劲陪同调研。
 

        孙开华为湖南慈利人。中法战争时,孙开华驻守台湾沪尾,大败法国侵略军,这场战争是清代晚期唯一一次取得彻底胜利的海战,对台湾后来的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相关事迹至今仍在台湾地区广泛流传。孙开华故居位于慈利县岩泊渡镇,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修缮,未来将进行陈列布展,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场所。目前,故居主体修缮工程已基本完成。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慈利县在积极推动两岸交流、持续深化两岸和平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蒲祖泉表示,慈利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涉台历史文化资源,希望慈利县以孙开华故居项目建设为依托,充分挖掘涉台历史文化资源,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慈利,强化湘台情谊联结。(慈利县台办 陈 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