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到株调研:高质量做好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 搭起两岸“连心桥”

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到株调研:高质量做好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 搭起两岸“连心桥”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23

        4月22日,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一行到株洲调研。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座谈并讲话。
 

        省委台办副主任潘杰波、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参加调研;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长春主持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英杰陪同部分调研,副市长蒋湘晖参加座谈。
 


 实地考察湖南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曾智夫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交流。他充分肯定了企业为株洲及炎陵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鼓励台商抢抓发展机遇,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质效提升。

        曾智夫一行考察了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优势,提升基地硬软件设施水平,进一步挖掘炎帝文化资源,讲好炎帝故事,丰富文化交流活动,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走访株洲市实验学校
 

        走进株洲市实验学校,曾智夫一行考察了学校涉台教育台湾知识馆。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台湾知识馆”的教育、桥梁、实践、辐射功能,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教学内容,营造浓厚的涉台宣传教育氛围,用心用情做好涉台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曾智夫听取了株洲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及第十六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2022年壬寅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方案说明。
 

   
 座谈会现场


 曾智夫讲话

       
 
曾智夫对株洲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确定一年以经贸为主题、一年以文化为主题开展活动,要高度重视壬寅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筹备情况,发挥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作用,利用文化搭台,让经济唱戏,通过认知两岸同根同祖,搭起一家亲的“连心桥”;要细化完善活动方案,按照省委要求将活动方案做得更实更细更具操作性;要强化协作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曹慧泉讲话
 

        曹慧泉表示,壬寅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是展形象、扩影响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株洲将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指示精神;加强汇报和沟通,整合各方资源,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和要求,将各项组织工作做细做好,确保活动圆满顺利举行。

 

        株洲市委二级巡视员、市委台办主任尹光良及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株洲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