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涉台动态 > 郴州:为台企“量身定做”跨境融资业务

郴州:为台企“量身定做”跨境融资业务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近日,台企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登记光大银行郴州分行950万美元的外债业务,这标志着郴州片区首笔中资银行境外分行保函项下跨境融资业务正式落地。
 

        该笔业务采用备用信用证方式,由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指导光大银行郴州分行,为区内民营企业设计保函项下跨境融资方案。光大银行郴州分行向光大银行首尔分行出具保函,由光大银行首尔分行放贷,借款利率2.20%,期限12个月。对比境内同期同类贷款,该笔外债综合借款成本降低2.45%,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约147万元人民币。3月23日,该外债已实际到账616万美元。
 

        该笔跨境融资业务是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在宏观审慎跨境融资外债管理基础上,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郴州产业园龙头台企需求“量身定做”的跨境融资业务,有力推动了境内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为解决台企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供了有效路径。(郴州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