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涉台园区 >

办事指南

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简介

时间:2017-12-28

  白沙洲工业园位于城区南部共三大片区,实际管辖区域42.17km²辖2个街道9个村(社区)。是衡阳唯一的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与衡阳综保区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运作直管白沙投公司。园区2006年3月建园2012年底与高新区联合申报国家级开发区获批。目前园区正按照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示范园区,以及市委、市政府植优补短和工业“3311”发展战略要求瞄准全面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全力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这一目标在强化6大支柱产业补链、建链、强链基础上,重点围绕打造亚马逊中国制造中心创建全国精密模具示范园,建设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平台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新城发展,引进新能源汽车制造等五大板块精准发力
  园区集聚了156个法人单位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2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外向型经济企业13家,截止2017年10月入园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3.28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673.3亿元、财政总收入136.5亿元。2017年1-10月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33.2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0.1亿元)、进出口额(163.06亿元)、加工贸易额(158.2亿元)、销售收入(135.5亿元)5个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同比分别增长33.1%、11.2%、116.2%、125.39%、4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5亿元)、进出口额(163.06亿元)、加工贸易额(158.2亿元)、用工量(26500人)4个经济指标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进出口额总量和增速在全省排名靠前衡阳富士康进出口额总量及增速在全省相关企业内排名第一。
  为欢迎企业投资兴业园区制定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一是对区内企业发展总部经济、企业上市、按期投产、纳税大户和企业推荐上下游关联企业入园的分别给予奖励,对于引进世界五百强和国内五百强企业的给予重奖二是设立高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大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技术创新项目三是对于新入园建设的项目,根据投资额、投资强度和营业收入给予土地价格优惠和产业扶持资金奖励四是鼓励在区内发展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政策和科技创新,园区给予专项优惠政策五是针对对进入综保区投资的企业,制定了特别优惠政策主要是给予了厂房免租、装修补贴、物流补贴、进出口额奖励、创新品牌奖励、进口增量奖励、进口设备补贴、小微企业首次出口奖励等等;六是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及行业一百强等战略投资者进入园区按照“一企一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衡阳市白沙洲台湾工业园招商局
  联系人:刘倩
  电话:0734-899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