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台办扶贫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钉在贫困户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唐玉辉 张沛森 编辑:刘威成 2017-06-02 21: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带队走访、调研邵阳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铜钱坪村。

慰问村小学。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唐玉辉 张沛森)5月31日至6月1日,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带队走访邵阳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铜钱坪村,调研驻村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进行慰问。

  走访期间,湖南省台办一行慰问了村里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详细了解贫困家庭人口、年收入、田地、劳动力、子女就学、医保、养老保险及未来打算等。在贫困户步楚田家里,黎里溪鼓励他再接再厉,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

  湖南省台办一行还察看了村里500亩阳荷基地和1000亩菊花基地,了解村里产业发展情况,并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虎形山瑶族乡有关负责人、村支两委干部召开了精准扶贫座谈会。扶贫工作队汇报了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设想。

  黎里溪在会上强调,做好铜钱坪村帮扶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精准扶贫的要求,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做好评估,充分论证,又好又快地完成项目工作。同时,要注意保护环境、人文建设,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充分考虑项目建设在人文自然方面的价值,做到既有实用性,又有观赏性。产业发展要做到既立足现在,又结合可持续发展理念;既直接增加收入,又可打造旅游亮点。他强调,湖南省台办扶贫工作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钉在贫困户身边,进一步交流感情,了解情况;钉在项目上,紧跟项目进度和资金情况,做好收官工作。

  “六一”儿童节当天,湖南省台办一行还慰问了村小学,为铜钱坪小学112位小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