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岸情一家亲—湘女在台湾》电视专题片将在台湾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康衡 汪译琛 编辑:徐丹 2017-06-01 17: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岸情一家亲—湘女在台湾》专题片筹备会现场。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康衡 汪译琛)6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台办了解到,讲述在台湘女故事的《两岸情一家亲——湘女在台湾》专题片将在台湾开拍,目前已召开了专题片筹备会,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拍摄。

  1987年两岸民间交流恢复以来,众多情侣跨过万水千山喜结良缘。根据国家民政部的统计,目前共有36万余对两岸情侣在大陆登记喜结连理,这一群体还以每年1-2万对的速度在增长。从1988年开始,先后有湖南籍大陆新娘3.4万人远嫁台湾。

  为筹备此次专题片,定居台湾新北的湘女黄国晖发起寻找湘女的倡议,并很快组建起1300余人的湘女微信群。娄底湘女邓美英从打黑工受人嘲笑到成为连锁美容店老板,岳阳湘女廖晶从零开始自学建筑设计到成立公司,怀化湘女廉海桃嫁入台湾自立自强独力挑起家庭重担最终成为大超市老板……

  “湘女自古多情,前有八千湘女上天山,今有三万湘女嫁台湾,展示了湘女的多情、大情、大义、大爱。”赴台参访的湖南传媒交流团出席了日前的专题片筹备会,代表团团长、湖南省台办新闻处处长杨金定表示,自古以来,湘女就是湖南的一个很好的形象代言人,该纪录片将以写实的形式还原在台湘女生活原貌,让更多人认识湘女群体,了解湘女在台湾励志打拼的故事,让更多的人关注在台湘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指出,优秀湘女不仅是陆配的楷模,也是台湾女性学习的榜样。他们是台湾家庭和社会安定的力量,也是两岸和谐的力量。希望借由专题片的拍摄,发掘、传播湘女的优秀事迹和感人励志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