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第二家涉台教育基地在攸县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秦笑萱 杨龙 彭朝敏 康衡 编辑:陈雪骅 2017-05-18 20: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涉台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涉台教育书法展。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实习生 秦笑萱 通讯员 杨龙 彭朝敏 康衡)5月17日,株洲市第二家涉台教育基地在攸县健坤外国语学校正式挂牌,株洲市台办主任蔡平为涉台教育基地授牌。湖南省台办、株洲市台办以及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攸县是教育大县,全县有公立教育机构和学校147所、民办教育机构和学校142所,中小学在校学生8万多名。近几年来,攸县县委、县政府、县台办、县教育局把涉台教育作为中小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推进涉台教育进学校,把涉台教育基地创建与推进素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树立学校特色品牌相结合,力促涉台教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亮点”。

  位于攸县的株洲健坤外国语学校结合校情和在校学生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涉台教育活动。期间,打造“涉台教育进课堂”,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组织系列主题宣传教育,举办涉台教育主题文艺汇演,免费开放“涉台教育图书室”。发动学生走出校园开展涉台宣传,专门制作印发了2万余份宣传资料,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活动。同时,还设置了涉台教育成果展示区,并供周边社区居民、社会人士浏览参观。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具体、生动地了解台湾与大陆的历史渊源和血浓于水的关系,了解两岸同根同源、两岸一家亲的文化情怀,从而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的爱国意识,营造浓厚的涉台教育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