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民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湘台文化交流合作
“湘台情”中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段雯芳)今天下午,“湘台情”中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和台湾台北两地同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和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挖掘湘台两地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深刻联系,进一步扩大湖湘文化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促进湘台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活动现场,还以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在长沙和台北两地同步举行“湘台情”中华文化艺术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艺术家们就湘台文化艺术交流作专题发言,共同研讨湘台文化艺术交流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路径。其中,湖南日报高级编辑杨丹专题介绍了湘瓷的发展以及台湾著名书法家冯宪民、画家关兰因采风而与醴陵瓷器深度交流的故事。

  据悉,11月中旬开始,此次艺术交流还将举行采风写生、书法艺术笔会和网络书画展等系列子活动,并将公开结集出版活动中的部分精品书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